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中秋节”遇上“落地检”

他们在太原南站守护万家团圆夜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9月10日 22:50

  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到来,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为确保中秋、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即日起至10月底推广“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立即为其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

  当日凌晨接到任务,按照太原市卫健委通知,太原市人民医院各科室紧急部署,在太原南站积极落实“落地检”任务,根据流动人员数量和到达时间,设置足够的核酸采样点,配备充足的采检人员,方便跨省流动人员抵达后,第一时间开展检测。按照要求,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结果纳入健康码,方便群众查询检测结果。

  9月10日是中秋佳节,又是“落地检”第一天。上午,太原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郭晋飙到太原南站看望了值守太原南站东广场核酸采集点工作人员,并对核酸采集点工作运转情况进行了督导。

  南站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万家团圆。为他们祝福向他们致敬!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