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开展放射性药物倾撒污染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 2022年09月10日 18:19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开展放射性药物倾撒污染处置应急演练

  9月9日下午3点,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防保科组织开展了设定核医学科内分源室放射性药物99mTc严重倾撒污染处置的应急演练,从而提高医院对突发辐射事故和放射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迅速、有效、规范地开展辐射事故应急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社会影响,保障辐射工作人员和公众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杜绝辐射事故发生。

  本次演练邀请太原市生态环境局杏花岭分局大队长王明军参加,医院应急领导组和应急工作组参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飚,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并观摩了整个演练过程。

  随着党委委员、副院长武飚的一声令下,放射性药物倾撒污染处置应急演练正式开始。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后,应急领导组和应急工作组全体人员立即到达现场,按照应急响应工作程序有序开展工作。保卫科立即疏散现场人员,封锁现场,切断一切造成辐射及放射的环节。医院防保科、应急办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对受灾人员立即采取应急救援措施。按照应急处理流程和措施,在采取了有效个人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有序组织人员彻底清理污染。最后污染现场达到安全水平,解除封锁。整个演练过程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后,王明军大队长、武飚副院长分别对演练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此次演练准备周密,科室人员配合紧密,行动敏捷有序,演练基本达到预期效果。但演练的目的是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此次演练是我院又一次的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不容忽视,必须常抓不懈。各科室要重视应急演练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及时发现新问题、查找原因、落实责任,不断完善各项流程、预案,以保证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快速、及时、妥善进行处置,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