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40项群众文化活动线上线下同举行

月满中秋 欢聚并州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09月10日 09:39

  中秋小长假,太原市文旅局推出40项群众文化活动,在线上线下共度佳节。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市文旅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推出40项各级各类群众文化活动,涵盖戏曲、书法、绘画、讲座等多种形式,丰富广大群众中秋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百姓尽享“文化盛宴”。

  太原市文化馆举办“锦绣太原”书法、美术作品展,邀请全国各省市书法、美术名家,现场进行笔会交流,并对名家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并在线上展播廉政小戏小品。

  太原市图书馆线上活动精彩纷呈,包括“我们的节日”丹枫迎秋,桂香满城——中秋传统美食展,“太行——天下脊”云游大美太行,“读城记”龙城曲艺人欢乐伴中秋,线上扫码数字阅读。花好月圆——邀您寻味丰子恺笔下的中秋,品味月饼印记、共话中秋团圆,“喜迎二十大”山西版画作品展,在太原美术馆(太原画院)线上推出。

  小店区将举办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迎泽区的“迎泽学堂”培训课程、全民“云”阅读、名师讲坛、非遗展览,将在线上进行,“千年府城,首善迎泽”烟火气特色街区文艺演出,在上马街、钟楼街热闹开场。尖草坪区的拔花花文创展、文化志愿者“廉小洁”剧场,在线上线下分头开展。万柏林区文艺小分队基层行,将在辖区内的文化广场、公园、景区、养老院开展文化活动,激发群众自发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清徐县、古交市、阳曲县、娄烦县也准备了丰富的线下演出与线上活动,让群众欢度月圆人圆的中秋佳节。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