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新能源营运车停车是否免费?

“12345”热线帮解答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闫俊宇 2022年09月09日 09:43

  太原市龙城智迅停车场收取停车费如何区分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营运汽车?太原市新能源营运汽车在龙城智迅路侧泊位停车是否免费?外省新能源营运汽车在太原市龙城智迅路侧泊位停车是否免费……9月8日,太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针对新能源营运汽车停车收费相关问题进行汇总解答。

  市民咨询

  太原市龙城智迅停车场收取停车费如何区分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营运汽车?

  热线回复

  与太原市龙城智迅停车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核实,新能源车辆营运与非营运的区分是按照新能源车辆车身标识,例如张贴“曹操专车”“大昌出行”“T3出行”“联动云”“滴滴出行”等标识的为新能源营运车辆。

  市民咨询

  太原市新能源营运汽车在龙城智迅路侧泊位停车是否免费?

  热线回复

  对在山西省(晋字头)依法登记悬挂绿牌的新能源营运汽车(城市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等营运车辆)在路侧泊位内停放的,24小时内首次停车免收2小时(含)车辆停放服务费,2小时后按同车型现行标准收取,收费标准具体可查看停车泊位的蓝色物价公示牌。

  市民咨询

  外省新能源营运汽车在太原市龙城智迅路侧泊位停车是否免费?

  热线回复

  对在外省(非晋字头)依法登记悬挂绿牌的新能源一切车辆按燃油车辆同车型现行标准收取(充电车辆4小时内免收),收费标准具体可查看停车泊位的蓝色物价公示牌。

  市民咨询

  新能源汽车在太原市龙城智迅停车场充电是否收取停车费?

  热线回复

  针对新能源车充电车辆,单次充电服务时长限定为4个小时(240分钟)。充电完成后30分钟内驶离充电桩泊位的不计取占桩费用,超过30分钟未驶离的,按照本场站停车收费标准计取占桩费用。并且对无充电需求且停放在设有充电桩泊位上的一切车辆,均按照本场站停车收费标准计取占桩费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