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赏金秋明月 游锦绣太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9月08日 08:49

  中秋月圆时,文化底蕴深厚的太原城在朦胧月色中愈发迷人。壮美桥梁、古城古塔、城市公园、城郊山巅,均是赏月的好去处。中秋佳节,让我们走进锦绣太原,共赏皎洁明月,共赴美好旅程。

  桥畔观月

  桥畔月,别样明。月圆之夜,月与桥相映成趣,蕴含无尽诗意。中秋佳节,皓月当空,长虹卧波,皎洁月光洒向汾河上的一座座壮美桥梁。天上明月,地上汾水,嫦娥弄波,静影沉壁。游客桥头相遇,举头共望明月,须道今夕别样明。

  赏月地点:晋阳桥、南中环桥、北中环桥

  城中追月

  秋天是古城最有韵味的时候,红墙黛瓦,亭台轩榭,让城市的文化底蕴愈显厚重。花好月圆夜,漫步在古城里追月光,穿梭在古镇里品月饼,行走在古街里尝美食。当明月与古朴建筑融为一体,以为穿越了时空。特别推荐的名场面是“双塔揽月”,意境唯美,不容错过。

  赏月地点:太原古县城、青龙古镇、钟楼街、双塔寺

  园中赏月

  月色融入繁华夜景,明月、微风、湖畔、河水构成一幅幅诗意画卷。公园里,流光溢彩,各类建筑夜间散发着别样魅力。空中月与水中影交相辉映,恍若仙境。以湖为樽,邀明月共饮。无论是抬头赏月,还是低头寻影,都令人沉醉。

  赏月地点:太原植物园、迎泽公园、龙潭公园、晋阳湖公园、汾河景区

  山顶揽月

  山顶赏月因视野极佳,而备受人们青睐。中秋佳节,站在城市制高点,看万家灯火,赏星月争辉,伸手似乎可以触摸到明月,有高处不胜寒之感,也有“千里共婵娟”的温暖期盼。

  赏月地点:蒙山、龙山、太山、崛围山

  温馨提示:鉴于疫情形势,出行前请查询景区官方公众号,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景区开放动态,遵守“预约”“错峰”“限流”措施,非预约不出游。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