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劳动课自制月饼 “小厨师”情暖教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文/摄 2022年09月08日 08:48

起凤街小学的孩子们正在自制月饼。

  9月7日,迎泽区起凤街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一节特殊的劳动课,学校聘请的专业厨师与孩子们一起走进“起凤小厨”,制作月饼,感恩教师,共迎教师节和中秋节的到来。

  为培养学生爱劳动的意识和良好的劳动习惯,起凤街小学把劳动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通过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目前,学校开设的劳动实践课包括“小小厨艺师”“小小实践家”“小小种植家”“小小手艺人”四个系列。其中,“小小厨艺师”课程与并州饭店合作,孩子们在课上已经学习过制作猫耳朵、刀削面等山西特色面食的做法。

  当日,班主任为孩子们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及习俗,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根据不同年级,孩子们穿上了不同颜色的厨师服装,变身成一个个“小厨师”,在学校的“起凤小厨”活动室,分批自制月饼。在专业厨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兴致盎然,格外认真,只见他们将糕粉倒在硅胶垫上,用手掌按压冰皮,然后将紫薯、莲蓉等月饼馅放入面团里包好,最后用模具压出月饼的形状。

  月饼圆圆,童心暖暖。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中秋节临近的团圆氛围。他们将烘烤好的月饼送给教师,并纷纷写下充满感情的小卡片,为教师们送上“祝您教师节快乐!”的祝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