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落幕

太原理工大学创佳绩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2022年09月08日 08:39

  9月7日,2022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圆满落幕,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的师生获得国家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网络技术挑战赛”作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目的在于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对接经济社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创新教育范畴的产教融合、产学协同育人,促进学生科创成果的产业转化与创业孵化。

  本届赛事启动以来,来自全国371所本科高校的2396件作品报名参加了资格赛,代表了全国高校大学生计算机领域的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太原理工大学由140名学生组成了32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资格赛筛选,7支队伍顺利晋级选拔赛(省赛),5支队伍在选拔赛中获奖,2支队伍成功挺进挑战赛(国赛)。

  经过激烈角逐,太原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高程昕和邢欢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智慧商场》获国家二等奖;高程昕和张林娟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基于SDN与深度学习的园区网络智慧服务平台》获国家三等奖。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