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对不文明行为要敢于发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桂娟 2022年09月07日 09:48

  在傍晚的公园里,有个老人随手丢了一个烟头在草坪上,旁边正在玩耍的两个小学生马上跑过去告诉老人:“爷爷,不能随地扔垃圾,这是不文明行为。”他们还把烟头捡起来扔到了垃圾桶。周围的人纷纷为敢于制止不文明行为的小学生点赞。

  太原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乱扔烟头纸屑看似是小事,类似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却会损害城市文明形象,更给环卫工人带来麻烦和困扰。文明举止,很多人能做到自律,但看到他人的不文明行为时,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只在心里默默鄙视。当其他人有不文明行为时,不要犹豫,勇敢站出来加以制止,让不文明行为无立足之地,文明之花才能长久绽放。

  我们人人要为文明行为点赞,对不文明行为坚决抵制,以主人翁的姿态大力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才能守护文明成果,共建幸福家园。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