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喜报!早癌大赛北大医院太原医院消化科创佳绩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9月06日 09:15

  8月21日,由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主任委员令狐恩强教授倡导的,《中华胃肠内镜电子杂志》主办的第7届“得佑杯”早癌大赛山西赛区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参赛选手来自省内14家各级医院,由来自省内各大医院的22名点评专家和12名评审团专家共同进行评审。比赛过程竞争激烈,异彩纷呈,各位选手热情高涨,各显其能。在重重考验之下,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消化科医师俞海艳沉着稳定,发挥出色,荣获山西赛区三等奖。

  太原医院一直注重消化道早癌诊疗工作,暨第十二届全国NBI图像大赛(结直肠篇)西北大区赛三等奖后,此次大赛再创佳绩,再次展现了太原医院消化科的早癌诊治实力。

  早癌诊疗工作任重而道远,太原医院消化中心将继续努力钻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我省消化内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造福三晋百姓!

  学科带头人

张丽

  主任医师、北大医院太原医院消化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博士,曾赴美国进修学习。山西省“百千万卫生人才培养工程”高端领军人才、太原市“时代新人”、2019年太原市巾帼标兵、太原市第14届人大代表。

  擅长内镜下疾病诊治,消化科常见病、疑难病及危重病的救治,特别是急性胰腺炎的现代急救、功能性胃肠病、肝硬化方面有自己独到的经验。

  科室简介

  消化科牵头成立消化病诊疗中心,旨在以消化道肿瘤为抓手,MDT为纽带,实现以患者为中心,以多学科专家组为依托的有机结合,保障患者得到规范、个体化的诊疗方案。

  科室具有消化内镜一体化和门诊内镜一体化的特点,配备有先进的电子胃肠镜系统、胶囊内镜、超声内镜及放大胃镜等设备,让患者在享受音乐内镜的过程中,完成高质量的内镜下诊治。

  近年来,科室在消化内镜领域,先后开展了食道胃底静脉曲张出血的硬化、套扎和组织胶注射术等先进的技术,并率先开通了“急性消化道大出血绿色通道”,做到24小时无障碍救治。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