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新学期从树师风正学风开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通讯员 康振亚 2022年09月06日 08:54

  9月5日上午,沙河街小学校以“廉洁至尊树师风正学风”为主题,为教师和学生开设了开学第一课,清风廉韵弥漫校园。

  “我们集中学习了各地通报的典型问题案例,目的就是在开学初期提醒大家,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避免不良行为在我们身边发生……”教职工在知廉、思廉、守廉的良好氛围中,不断坚定自己的职业信念和师德操守,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廉洁从教意识,全体教师带着育人使命,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当中。教师们还展示了以“廉”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并签订了廉洁从教承诺书、婚丧事宜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不以工作之便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不违规增加学生课业负担,尊重关爱每一个孩子。”

  在第一课上,学生们诵廉诗、读廉文,教师鼓励学生们把廉洁诚信的精气神融入到生活和学习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好廉洁成长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正直、阳光、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