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点亮前行路 助力追梦人

市工商联多措并举捐资助学帮扶就业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胡引平 2022年09月06日 08:49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带着期盼和梦想,学生们迎来了新学期。市工商联动员引导各县(市、区)工商联及民营企业家、商会积极投身捐资助学及帮扶就业活动,体现了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迎泽区工商联联合多家企业开展了“金秋助学圆梦校园”活动,省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代表、山西国和物资有限公司、太原市育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身活动,共捐赠并发放爱心助学款9.6万元,资助困难学子29名。

  太原市南安商会经摸排企业需求,匹配学生就业意向,其多家所属会员企业成功吸纳了一批高校毕业生、在读大学生走进社会就业实习。

  来自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的武同学已在山西衡诚科技有限公司实习了3个月,通过个人努力和对计算机的辅助计算学习,现在已成长为一名数据标注组长。

  由南安商会牵头打造的丽鼎众创空间,向无办公地点的晋闽青年创业者及应届大学生提供开放式工位,通过完善空间服务功能,帮助青年学生、创客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在奉献社会的同时提高综合素质。经过一个暑期的磨砺,不少毕业生为自己寻得一份满意工作,赚取人生履历第一桶金,部分在校生也在实习工作中丰富了社会经验。

  市工商联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支持应届毕业生“青春兴晋”发展,确保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就业、租房补助得以惠及,把人才留在山西、留在太原,为推动山西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