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驾车遇到团雾 惊出一身冷汗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2年09月05日 09:24

  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突然出现团雾,是令人心慌的事情。9月4日清晨,市民刘女士驾车行至京昆高速晋祠段时,就突然遭遇团雾侵袭,让她惊出一身冷汗。高速交警提示,秋季团雾多发,驾车尤需谨慎,遭遇团雾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刘女士介绍,9月4日清晨6时30分许,她驾车沿京昆高速往交城行驶,行至晋祠段时,突然遭遇团雾,好在当时路上车辆相对较少,她迅速采取措施,将各种灯全部亮起,安全驶出团雾。“几秒前还是薄薄一层雾,突然就浓了,眼前一片白,太恐怖了。我把所有能开的灯全部打开,放慢速度,但又不敢停,还好安全地出来了。”刘女士回忆。

  刘女士表示,之前只听说过团雾,没真正遭遇过。经此一次,让她心有余悸。

  就此情况,高速交警提示,秋季是高速公路沿线出现团雾的高发期,能见度低、突发性强、预测困难,极易造成驾驶人行车时骤然失去视线,应对不及时可能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如驾驶途中遇突发团雾,要保持镇定,减速行驶,迅速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间歇采取鸣笛措施向其他车辆示警,并选择就近服务区或者出口驶离高速公路。遇前方事故无法行驶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或应急车道内的安全地带,必要时可报警求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