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原两个项目入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09月05日 06:26

  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日前公示。本次遴选的200个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分为非遗旅游景区、非遗旅游小镇、非遗旅游街区、非遗旅游村寨4个类型。其中,太原两个项目分别入选两个类型。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互鉴互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评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既是发现、培育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秀项目的过程,也是整体推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过程。

  此次评选中,太原东湖醋园入选非遗旅游景区,刘家堡村入选非遗旅游村寨。太原入选名录项目,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持续赋能,促进非遗与旅游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探索多种融合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非遗通过旅游广泛传播、大众实践,促进旅游通过非遗丰富内涵、提高品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