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我省首批甲醇醇电混动轿车投入运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马向敏 2022年09月04日 09:42

  在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甲醇经济论坛举办期间,全球首款吉利甲醇混合动力轿车——第四代帝豪醇电混动轿车在晋中市投入运营,成为我省首批投入运营的甲醇醇电混动轿车。该型号醇电混动轿车也成为甲醇经济论坛的指定用车。

  据了解,这款车搭载了全新一代1.8L醇电混动发动机,以及醇电混动专用电驱变速器,实现节能率40%,百公里醇耗低至9.2升,相当于汽油车百公里油耗3升,每公里出行成本不到0.3元。每行驶一万公里可减碳约0.8吨,相当于为地球增添森林40平方米。

  晋中市甲醇产业研究起步早、产业基础优、技术支撑强、配套链条长。特别是经过40年的探索发展,已初步形成了甲醇研发、甲醇装备制造、燃料输配的完备甲醇产业体系,是我国推广运用甲醇经济成果最多、产业化力度最大的城市。

  晋中市瑞信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继文表示:“我们关注到省市从2020年开始陆续出台了加快推广应用甲醇汽车相关政策,吉利汽车于今年4月推出了甲醇醇电混动轿车,我们便与吉利进行了对接,从经济性、安全性、环保性进行了全面评估,认为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在晋中乃至山西,甲醇汽车的推广应用前景广阔,运营效益可观,完全能够实现政府企业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今年将准备先期投入150台车在晋中市城区进行运营。”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