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清风头条丨精准把脉筑根基 廉政查房促清廉

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 2022年09月03日 12:01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洁风险防控监督检查,层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8月30日下午,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两院区进行“廉政查房”工作。

  本次查房重点围绕“科室行风建设、规范医疗行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以及院感防控、工作纪律”等方面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同时,深入病房与患者面对面交流,听取诉求,并进行收受“红包回扣”专项调研。

  党委书记郭进升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廉政查房”的目的在于督促科室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树立纪律意识,强化科室廉洁风险防控,不断完善临床诊疗工作,努力提升患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职能科室要进一步强化职能职责,将廉政工作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为临床一线工作保驾护航,做到管理到位、服务到位。

  “廉政查房”是医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又一细化动作,其目的就是深入临床一线,打好清廉“预防针”,扯紧“高压线”,敲响“廉政钟”。今后,太原医院将继续以“廉政查房”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抓手,全面推进廉政查房有效全覆盖,强化医院作风建设,全力营造医风清新、院风清朗的行业新生态,助力清廉医院建设!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