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少先队员进社区学中医文化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9月03日 10:38

  8月31日,记者从太原市第四实验小学获悉,为引导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该校的“雏鹰小队”近日走进小店区前进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了主题为“小小追梦人,添彩红领巾”的少先队社会实践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为了增强少先队员对中医文化的了解,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四味中药:鸡内金、山楂、神曲、麦芽,并了解了这四味药的对症疗法。通俗易懂的讲解后,孩子们纷纷感叹中医文化的神奇,懂得了简单的预防,明白了中医中药就在身边,为我们的身体保驾护航。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为少先队员们详细讲解了正确佩戴口罩的要领,以及科学洗手的方式,孩子们对这些防疫知识印象更加深刻。

  为了协助卫生服务站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少先队员们拿起宣传单,走上街头,用心做起了小小志愿者,增强了责任感。通过活动,少先队员们立志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添光彩。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