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拥抱新学期 开启新征程

我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文/摄 2022年09月03日 08:56

图为省实验小学学生有序入校。

  连日来,全市中小学陆续错峰开学,各年级学生意气风发步入校园,拥抱新的学期。面对近期出现的国内疫情,各学校教师和学生共同携手,做足了开学准备,“防疫”也成为开学第一课上的关键词。

  9月2日8时5分,省实验小学的教师们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孩子们身着整齐的校服,戴着口罩,间隔一米排队有序入校。教师为每位入校学生发放了以“心中有梦想,行动有力量,人人都是建设者”为主题的“启梦卡”,为孩子带去新学期最美好的祝福。开学第一课上,教师们从防疫课程、思政课程、劳动课程和习惯课程四个方面展开,启发孩子们人人争当校园建设者,长大争当祖国建设者,引导他们学习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学生追寻党的光辉足迹,将自己本学期的奋斗目标郑重写在“启梦卡”上,为新学期的开始打下扎实基础。

  8时30分,新建路小学二至六年级的学生排成两列纵队,按照地上的行进标识,开始有序入校。每位学生都认真戴好了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进入班级后,孩子们将已经打印好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交给了班主任老师。当日上午,按照20人一组,全校师生统一在楼层内进行了核酸检测。

  太原三十九中初二317班的开学第一课也同防疫安全有关。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哪些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如何加强体育锻炼做好防护自检?班会课上,学生们重温防疫知识,敲响安全的警钟。课后,学生段宜然说:“我们的防疫意识不能松懈,任何时候都要积极做好自我防护,不给疫情和危险可乘之机,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