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合成生物产业 重塑人类生活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 2022年09月03日 06:43

合成生物产业—实现碳中和最佳路径论坛现场。牛利敏 摄

  9月2日,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分论坛——“合成生物产业—实现碳中和最佳路径论坛”在太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以生物智造重塑人类低碳生活”。

  本次论坛由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合成生物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凯赛太原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承办,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

  上海凯赛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修才作了题为《合成生物产业技术与创新》的主旨演讲。他说,合成生物产业是蓝海产业,市场规模大、应用场景多、发展潜力足。合成生物学在基因合成、基因编辑、蛋白质结构智能化设计等领域实现了一系列的重大突破,这使得生物制造实现产业化,在成本上与化石原料竞争成为可能。

  刘修才表示,山西将合成生物产业链确定为重点产业链之一,把凯赛生物基聚酰胺系列单体和聚合材料列为核心项目予以扶持,山西综合改革示范区为产业园项目建设投入200亿元,配备了完善的基础设施及产业政策。他坚信,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将成为探索合成生物材料替代化石原料,达成百万吨级产业规模的一次重大实践。论坛结束后,与会嘉宾围绕生物产业投资与政策、合成生物产业技术与创新两大议题进行了10场演讲。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