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房子凭空“变大” 社区帮忙重测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岳柱清 张玉兰 2022年09月02日 09:01

  住了多年的房子,好端端“变大”10平方米,这让居民侯女士不能接受,因为平方米数比原先登记的要多,意味着自己在办理不动产证时需要补交不少钱。9月1日万柏林消息,这是“房产清零”行动中的一个小“插曲”,对居民提出的疑惑,东风社区帮忙找人重新测绘,并耐心解释,这才让居民恍然大悟。

  东风社区的网格员接到东风小区居民侯女士求助:小区正在办“房产清零”事宜,她家的房屋面积是165平方米,这是原产权单位提供的数据。可是,当收取相关费用时,却变成了175平方米。为何多了10平方米?这让侯女士很纳闷。于是,她希望社区帮忙搞清楚原委。

  网格员立即向社区上报该情况,社区联系了小区所属物业及侯女士单位的房产处。很快,房产处有了反馈:这种情况,可以联系万柏林区测绘局的专业人员上门重新测量。

  经过测绘人员到达现场多次测量后核实,房屋面积“变大”的10平方米,是由于侯女士的住宅高层配置有电梯供电房及家中有三处飘窗,按照规定,这两类地方都会算入公摊面积。在网格员和测绘人员的耐心解释下,侯女士终于明白了原委,对测量的数据表示认可,也感谢社区和网格员及时帮忙解惑。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