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空巢老人“打月饼” 感受中秋氛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2022年09月02日 07:51

  跟着面点师傅揉面,再用红糖、白糖、花生、芝麻和玫瑰做传统的五仁馅料,感受“打月饼”的愉悦。9月1日,柳巷街道起凤街社区组织老党员、空巢老人参加“喜迎二十大,巧手做月饼,同心庆中秋”活动,营造出浓厚的中秋氛围。

  “现在月饼花样多,但我就爱吃咱传统的五仁月饼……”当天上午,起凤街社区活动室飘着浓郁的甜香,老党员、空巢老人团团围坐。大家一边聊着中秋趣事,一边动手操作。先揉面,再包入丰富的五仁馅料,捏成鸡蛋形状,放入木质模具压制。脱模后,带着“福”字的月饼就做好了。

  烤制15分钟,月饼的香味四溢,引得大家垂涎。“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月饼,又香又酥!”品尝着香喷喷、热乎乎的月饼,张素卿阿姨笑眯眯地称赞。

  烤好的月饼装袋再放入精致的月饼盒,被送到老党员、退役军人和空巢老人手上,辖区的爱心药店还赠送了抗病毒颗粒。感受着来自社区的温暖和祝福,受赠老人被幸福包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