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找问题、促落实!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开展联合大查房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9月01日 17:56

  ​8月30日下午,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院领导带领职能科室主任在两院区就“清廉医院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创城创卫工作”开展联合大查房,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稳步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廉政查房”是医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又一细化动作。本次廉政查房重点围绕“科室行风建设、规范医疗行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以及院感防控、工作纪律”等方面落实情况开展检查。院领导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廉政查房的目的在于督促科室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树立纪律意识,强化科室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不断完善临床诊疗工作,努力提升患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职能科室要进一步强化职能职责,将廉政工作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为临床一线工作保驾护航,做到管理到位、服务到位。

  从严从紧抓防疫工作,全面切实筑安全屏障。在疫情防控检查过程中,院领导仔细检查了各科室院感管控知识培训情况、住院患者和陪侍人的管理、病区消毒、医疗废物管理、预检分诊制度落实情况,对所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必须按照防控要求不折不扣执行。院领导要求全院职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持之以恒筑牢医院安全防线;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力度,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守好门、把好关;三是要全面增强疫情防控力度,完善防控流程,严格查码验码,加强对住院患者和陪侍人的管理,严防死守,筑牢医院“第一道防线”。

  以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参与到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院领导先后巡查了两院区门诊、急诊、住院部等区域,对公益广告展示、无障碍标识及设施、院内外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等情况进行重点查看。院领导指出,“双创”是医院一项重要工作,大家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把“双创”工作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及相关要求进行落实,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医院将以此次联合大查房为契机,努力构建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服务更加人文、体验更加舒适的医疗服务环境,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