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41名中小学志愿者

参加实践活动 增长地学知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8月31日 08:57

  “我通过‘小小地学家’项目学习到很多涉及考古方面的地学知识,并分享给很多前来博物馆参观的人,非常有意义。”暑假期间,山西地质博物馆开展的“小小地学家”养成计划又招募了41名中小学志愿者,他们通过科普讲座、专题参观、手工活动、野外研学等形式,丰富了地学科普知识,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

  为有效防控疫情,2022年度“小小地学家”结业仪式以线上方式进行,通过视频展示了2个月来的活动内容和总结汇报。据介绍,“小小地学家”养成计划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累计培养“小小地学家”上百人。这是山西地质博物馆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暑期科普实践活动,通过让青少年学习地学知识,了解标本背后的故事,体验地质学家日常工作,激发科学探索的兴趣。

  自今年6月发布招募公告以来,山西地质博物馆通过面试、笔试、实战讲解等方式层层选拔、严格筛选,最终从326名报名的孩子中选拔出41位成为第四届“小小地学家”养成计划的志愿者。暑假期间,每一位“小小地学家”除了丰富自己的地学知识外,他们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并为前来参观的观众提供精彩的讲解。截至8月28日,人均服务次数超过8次,团队服务时长超过980小时,共计为观众提供讲解服务1600次以上,赢得了一致好评。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