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省图少儿馆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我省文旅系统唯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08月31日 08:56

  日前,山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并入选文化和旅游行业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优秀案例汇编。山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既是我省文旅系统唯一入选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集体,也是全国文旅系统唯一一家入选的少儿图书馆。

  青年文明号是青年紧跟党走、永久奋斗的生动实践,是青年岗位建功、创新创造的有力诠释。2021年8月,山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的称号,今年8月又获评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自1988年成立以来,山西省图书馆少儿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育人为先”的服务宗旨,在不断创新发展实践中,形成了传统文化活动、义务小馆员与亲子志愿服务、微信新媒体服务等特色文化服务品牌。

  山西省图书馆少儿馆先后于1998年荣获山西省直青年文明号集体,2002年荣获山西省青年文明号集体。2013年以来,为创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青年馆员在奉献和服务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敬业、协作、创优、奉献。近年来,在全国公共图书馆创新创意大赛和新媒体服务案例大赛等活动中,省图少儿馆佳绩频频,自制栏目“金闪闪的故事屋”“发现好书”“宝宝有话说”“趣萌童话镇”等均得到读者的广泛关注及喜爱。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