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九部门通知 每所学校至少开展一次推普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2022年08月31日 08:39

  记者8月3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省语委、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等九部门发出通知,9月12日至18日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大中小学幼儿园每所学校至少开展一次推普活动;有条件的学校,可以扩展到每个班开展一次推普活动,鼓励广大青少年学生人人争做推普宣传员。

  今年推普周的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推普周期间的重点活动包括:举办第25届推普周山西开幕式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西赛区颁奖典礼,对2022年诵读、书写、篆刻三项赛事进行总结表彰。确定运城市为我省2022年推普重点城市,其他10个市每市要推出1个县(市、区)作为推普重点县(市、区)。重点市、重点县(市、区)教育局、语委要充分调动各行业各领域积极性,会同相关部门,制订活动方案,拓宽宣传范围,创新宣传手段,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扩大推普周活动的社会效应。

  推普周前后,省教育厅将联合山西农业大学开展推普进乡村试点工作,面向青壮年劳动力、基层干部等重点人群开展一次普通话培训。省教育厅、省语委将联合有关部门举办推普典型案例、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优秀作品线上展播与线下巡展等活动。各市、各行业系统要根据本届推普周主题和自身特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平面和立体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宣传活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