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59名学生获评“新时代太原好少年”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8月31日 08:32

  8月29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2年度“新时代太原好少年”名单出炉,太原市实验小学的陈芊茗等59名学生榜上有名。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全市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养良好道德行为习惯,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根据中央和省、市文明委部署要求,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新时代太原好少年”评选活动。评选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层层推荐、审核遴选和社会公示,最终评选出59名“新时代太原好少年”。此次上榜的59名学生爱党爱国、勤学善思、热心公益,充分展现了全市好少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全市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典型榜样。下一阶段,我市各中小学校将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借助志愿服务、环境保护、劳动锻炼、科创比赛等方式,引导青少年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在潜移默化中增进对主流价值的认知、认同,内化为思想、外化为行为习惯。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