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中国艺术节精品剧目展演启幕

歌舞剧《北魏长歌》“秀”出山西艺术风采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08月30日 09:39

  歌舞剧《北魏长歌》,8月29、30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两场,拉开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精品剧目在京展演的序幕。此次全国进京参演剧目共13部,歌舞剧《北魏长歌》是山西省唯一进京参演剧目。

  歌舞剧《北魏长歌》由大同市歌舞剧院创作演出,以云冈石窟开凿前因作为故事大背景,以文成帝拓跋濬的成长作为叙事主线,以“民族融合、天下大同”为主题,展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多元,是一首包容开放、民族大融合大发展的时代赞歌。《北魏长歌》创作历时3年,此次进京展演,该剧进行了剧本研讨修改打磨和舞台呈现全方位提升,在首都舞台上展示山西的深厚文化和艺术风采。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于9月1日开幕,8月29日起,13台来自全国各大院团的精品剧目陆续在北京上演,同期还有26台精彩演出在线上展播。本届艺术节由京、津、冀三地协同开办,开幕式在北京举办,是中国艺术节自1987年首届、1989年第二届以后、33年来再度回归北京。艺术节通过高质量的线上线下演出、展览等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吸引更多群众走进剧场、走进美术馆,增强人民群众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