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鼓励奋斗精神 营造学习氛围

水峪社区为大学新生发奖学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马金环 文/摄 2022年08月30日 09:23

  “感谢社区与合作社为我们发奖学金。即将开始新的求学生活,我们一定勤奋学习,将来回馈社会!”8月28日,迎泽区郝庄镇水峪社区联合水峪集体经济合作社举行“2022年度新入学大学生表彰大会”,7名今年被新录取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获奖学金,单人奖励最高金额达2万元。

  “娃娃真优秀!”当天,在邻里们羡慕的眼神中,今年新录取的水峪社区学子一一走上台接受表彰。他们当中,有2位考上了研究生,还都是985院校,每人获得2万元奖学金;5位为本科生,每人获得3000元奖学金。

  即将前往南京传媒学院报到的刘晓冉说,能接受到来自社区和合作社的表彰、获得奖学金是意外之喜,自己一定好好学习,不负众望,将来为建设祖国奉献力量。

  当天接受表彰的大学生还现场传授了学习方法和心得。“要向哥哥姐姐们学习呀……”一些居民专门带着自家正上中小学的孩子来现场观摩,以激发孩子的上进心。

  集体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张春生介绍,原先的水峪村虽然是东山的一个普通村落,但村里重视学习、尊重文化的氛围很浓厚,村里每年都有本科生,甚至还有硕士研究生和博士。近年来,水峪完成“村改居”,村民变居民,村集体也由农业转为第三产业。大家腰包鼓了,有了更多精神追求。为了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勇敢追求属于自己的理想,社区和集体经济合作社发起了此次表彰,由合作社出资奖励。这样的表彰既使获得奖励的孩子更有荣誉感,也在整个社区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