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韦韬在清徐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好应急处置 抓实常态防控 慎终如始守牢守好太原阵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殷雪鸢 梁涛 2022年08月30日 06:27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清徐县清华苑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梁琛 摄

  8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清徐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省委“早快准”防控策略,抓好应急处置,抓实常态防控,慎终如始守牢守好太原阵地。省卫健委副主任冯立忠,市领导张韬、裴耀军、王剑峰、尚建军参加。

  近日,清徐县发生省外关联输入性疫情。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8月27日0时起至8月29日24时,全县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韦韬来到东湖街道清华苑小区核酸采集点,听取全县核酸采集点位布设和流调、转运、隔离、管控等工作情况,察看采样工作组织,了解人员配备、检测能力等,对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付出的辛勤努力。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严格采样标准,加强秩序维护,高效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做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切实打好基层防控主动仗。

  在清徐高速卡口,韦韬认真听取卡口管控专班联防联控工作情况,了解卡口管理、专班配置、车辆处置等,询问轮班值守、后勤保障情况,强调,高速路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卡口专班要严格落实只进不出工作要求,细致排查车辆和人员,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坚决守好入并关口。同时要全力保障好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畅通,避免简单化、“一刀切”,让防控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韦韬在督导检查中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清徐县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施策精准,成效显著。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慎终如始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坚持以快制快,严格落实3天一检要求,抓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关键环节,持续做好风险人员管控,切实阻断传播链条,防止病毒隐匿传播,确保疫情不扩散不外溢、早见底早清零。要持续抓实常态防控。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举措,扎实有效做好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和公共场所“四要素”查验工作,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落实好生活保障等政策,持续改善工作环境,统筹调配工作力量,科学安排轮岗调休,确保防疫人员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始终以昂扬状态投入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