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植物园夏令营打造别样暑假 千名中小学生参与体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晓亮 文/摄 2022年08月28日 08:48

小朋友们白天兴致盎然地探索花草鸟虫的奥秘,夜晚搭帐篷露营,听着“呱呱”“咕咕”之声入睡。

  暑日炎炎,荷香阵阵。这个暑假,太原植物园组织开展的“探秘虫世界”“植物园奇妙夜”夏令营活动吸引了近千名中小学生,给他们带来了妙趣横生的科普体验。

  今年暑假,太原植物园邀请专业科普老师倾情授课,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夏令营内容,如“探秘虫世界”活动,通过寻找、观察、徒步、探险等方式带领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开启五感:嗅觉、味觉、视觉、触觉、听觉,全方位感受大自然,并让孩子们亲手制作蒸汽朋克昆虫艺术作品,引导孩子们深度观察大自然;“植物园奇妙夜”活动则让小朋友变身小小探险家,邂逅植物园,夜游植物园,灯诱夜精灵,让孩子们亲自搭帐篷露营,并亲手绘制专属的植物任务卡。每个孩子都在这个夏令营活动中收获了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获得了成长。

  “体验自然”“放松身心”是家长们为孩子报名夏令营的出发点,“好玩”“有意思”则是小朋友们对夏令营活动内容的普遍印象。夏令营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动手能力和探究能力,同时将太原植物园的科研资源转化为科普教育资源,以研学旅行活动为载体,为植物园发展赋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