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支招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程俊强 2022年08月27日 19:56

  太原市旅游行业协会、太原市平定商会与娄烦县天池店乡兑集沟村近日达成结对联盟,决定共同帮扶天池山庄开发旅游市场,助力乡村振兴。

  8月25日,“天池山庄旅游市场开发与乡村振兴论坛”举行。论坛上,众专家畅所欲言,以犀利的眼光和丰富的经验,对山庄的定位、特色和品牌形象,进行了深入挖掘与提炼,为寻求多方合作、寻找山庄旅游市场开发的有效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山庄今后的发展铺垫了坚实基础。

  结对帮扶乡村发展是根据《太原市民政局、太原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社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展开的,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门对新时代振兴乡村的高度重视。天池山庄占地1万亩,拥有原生态区、农业种植区、动物养殖区、山地绿化区、山顶游览区等区域。目前,园区已投资修建了与省道相连的水泥公路及园区内环公路,累计种植各类树种100万株,建有仿明清庭院式民宿四合院,可同时开辟钓鱼、露营等多种休闲娱乐项目。由于与外界联系不畅等多种缘由,山庄的运作一直存在许多问题,致周边农户的采摘、醋酒产业长期“养在深闺无人识”。

  张慧霞等旅游专家与兑集沟村委达成共识:面向未来,顺应低碳环保发展潮流,走绿色发展之路,乡村旅游市场发展势必潜力巨大。太原市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张莹表示,利用农村旅游资源,推动乡村旅游品牌化、聚集化发展,可增加农民收入,助力抬升乡村振兴新局面。作为合作方,他们愿倾力倾为,多作贡献。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