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我市高一新生陆续开始军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8月27日 08:37

  青春正勃发,奋斗正当时。连日来,我市步入新征程的高一新生陆续开始军训,在烈日骄阳下彰显中华儿女之志,迸发出青春中国的少年朝气。

  清晨6时50分,太原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已经按照既定位置在操场集合了,按照教官的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在操场跑早操,响亮的口号声、整齐的脚步声响彻校园。稍息、立正、跨立、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学生们渐入佳境,表现出了军人般的坚韧与顽强。

  太原三十中300名高一新生在太原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始了为期七天的军训生活。14时25分,学生们准时在操场集合,炎热的天气给训练带来了困难,但是学生们都默默咬牙坚持,在教官和老师的严格要求和亲切关怀下,学生们意志如铁。豆大的汗珠、晒黑的脸庞,都是这个特殊夏日的青春印痕。

  夜幕降临,星空璀璨,训练了一天的太原十九中的高一新生们开始了夜训拉歌,“背水攻坚,勇往直前,攻必克,战必胜,强军的步伐势不可挡……”铿锵的歌声唱出了他们的热血豪情和家国情怀。

  军训是新生入学第一课,是高中学生的必修课程,也是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培养集体主义,磨炼学生意志品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我市各高中学校通过军训,为学生们打下坚毅、刻苦、诚实、勇敢、勤劳的烙印,让学生迈开青春的“正步”,铸就高中三年闪光的青春足迹。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