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社区开展心理辅导

切换新模式 迎接新学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张锡琳 2022年08月27日 08:37

  “小朋友们,快开学了,我们应该做什么准备呢?”新的学期即将到来,为帮助孩子们尽快调整心理状态,迎接新学期,8月26日,文庙街道新城北街社区开展“切换生活新模式,健康快乐新学期”心理辅导。在愉悦的交流中,孩子们合理规划“余额”已不足的假期,准备迎接新学期。

  “小朋友们,大家的假期是怎么度过的呢?”活动现场,听到志愿者的发问,孩子们争相回答。“每天玩……”“每天写作业……”有的孩子表示,暑期作业尚未完成,现在正抓紧时间补。说到作业,有的孩子表示有些焦虑。

  在轻松的互动中,志愿者首先带孩子们放松心情,并对“余额”不多的暑期进行合理规划。一方面告别假期懒散的生活状态,调整作息,规律饮食,并适当增加运动。同时有效检查暑期作业,查漏补缺,保证零负担前行。此外,也要开始准备开学所需的学习、生活用品,以积极、阳光、乐观的生活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志愿者还同时带孩子们感受新学期并不是负担,而是一次全新的开始。及时转换心态,可以在新学期呈现出新气象。有趣的活动使孩子们获益颇深,也放下了心理负担,积极拥抱新学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