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我省将加大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何宝国 2022年08月27日 08:28

  按照《山西省重点产业链及产业链链长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我省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如在个人新能源汽车消费、以旧换新等方面给予直接资金补贴。

  “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推广应用,主要有两个环节,即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积极的政策引导。”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郭丙福说,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是将来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必然要求,交通系统与有关部门将加快建设步伐。我省鼓励在市县两级政府所在地推进建设乘用车充电式停车场、专用充电站。“山西路桥绿色智慧交通换电站”在全省建设,2025年以前,建设完成1000个电动重卡充换电站。

  在政策扶持上,我省正在研究相应的扶持和补贴政策。如在个人新能源汽车消费、以旧换新等方面给予直接资金补贴;支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采购绿色交通出行服务。省交通运输厅根据公交、出租等行业的实际需求,推介我省新能源车辆在本地市场的应用。省旅游集散中心与两个链主企业正在洽谈1000台新能源乘用车的采购事宜。

  今年,省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旺盛。以链主企业为例,1月至7月,吉利山西基地销售新能源车5705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89%;大运汽车乘用车、商用车总销售量6769辆,比去年同期增长602%。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