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钟楼街和古县城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8月26日 07:24

  8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我省的钟楼步行街、太原古县城、平遥古城、忻州古城名列其中。

  钟楼步行街是我市历史悠久的繁华街市。2021年9月,钟楼街改造完工。改造后的钟楼街,传统文化底蕴与现代时尚新潮结合,布局夜经济、潮经济等多元文旅业态,通过夜间特色文化活动、市集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多彩“夜色大餐”,增加了城市生活的“烟火气”“市井味”,成为集旅游休闲、文化创意于一体的“城市会客厅”。

  太原古县城,以中华传统文化和山西地域特色为核心,打造了一体化夜间景观环境。夜幕降临,这里有城墙灯光秀、主题演艺、演唱会、音乐节、非遗互动和文创产品,文化活动丰富多彩。通过发展夜演、夜展、夜娱、夜秀、夜游、夜食、夜购、夜宿等业态,太原古县城开发了独特IP价值、文化体验感强的消费项目,满足了多层次、多方面的夜间文旅消费需求。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