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太原美景如画 何必东奔西走

“家门口”就可拍美美的婚纱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2年08月24日 08:53

新人们在胜利桥西的小公园草坪上拍摄婚纱照。

  旅行拍摄婚纱照,一度被不少新人青睐。但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年轻人开始选择在本地拍摄婚纱照。对此,各摄影室纷纷挖掘本地美景,不少地方成为婚纱外景摄影首选,使新人们不出太原,也能拍出美美的大片。

  8月21日中午时分,可能是休息日的原因,胜利桥西的小公园草坪上,有近十对新人正在拍摄婚纱照,年轻靓丽、幸福满满的新人们,成为公园里一道抢眼的风景,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正在公园里拍婚纱照的新人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未婚妻原本是计划今年4月底去青岛拍婚纱照,但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外出,一拖再拖,婚礼定在了年底,时间较为紧张,后来在好朋友的提示下,决定就在太原拍婚纱照。旁边,同在拍摄婚纱照的关女士表示,之前她曾经担心在太原拍的效果,之后在朋友那里看了,在太原拍出的片子一点不比其他地方逊色,非常漂亮。更重要的是,在家门口拍婚纱照更有意义。若干年后,给自己的孩子看,胜利桥、钟楼街、晋阳湖,都是熟悉的地儿。 “家门口”的景色,有着天然的熟悉和亲切。

  “7、8月份原本是婚纱照拍摄高峰期,但由于今年疫情原因,新人不能外出拍摄,现在我们影楼不断挖掘太原本地美景,让新人‘足不出户’,也能拍出高质量的照片。”春居南路一家摄影工作室的负责人张女士表示,从2020年开始,他们就意识到“旅拍”可能存在的各种困难,早早就开始挖掘太原本地的景色,起初尚不被人们所认可,后来慢慢拍得多了,人们才发现身边的景一点也不输那些名山大川、风景名胜。仅今年以来,她的店共有近20对新人选择在太原完成拍摄。

  “东西有山,中间有水,蓝天白云,汾河有桥,公园有绿地,晋阳湖甚至能拍出海的感觉,你就说要什么风格,太原都有相应的景色与之匹配。”张女士介绍。

  据了解,受相关因素影响,不少婚纱摄影机构针对婚纱摄影都推出了相应的本地项目,也越来越受到新人们的青睐。“主要还是得益于太原市这几年在城建、绿化、环保等方面全方位提升,政府在这方面投入巨大,环境改善明显,老百姓也得到了实惠,这一幅幅美丽的婚纱照,不就是很好的佐证?”千峰南路一家摄影工作室的闫先生如是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