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双减”后 更多青少年“动”起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田微 2022年08月24日 08:50

  “双减”政策推行后,这个暑假,越来越多的孩子们不再沉浸在“题海”,奔波于各类补习机构,而是穿梭在各种文体活动之间,感受着愈发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连日来记者采访发现,社区里举办的体育活动中,青少年参与的积极性大有提高,越来越多的孩子养成了运动好习惯。

  8月23日,在万柏林区的十二院城社区,“金秋跳绳运动周”活动如约举行,吸引了许多青少年参与。在一分钟计时跳绳环节,裁判一声令下,一根根彩绳飞舞,绳子在孩子们的手上不停地晃动,发出“呼呼”的声音。细看,每一名参与跳绳的青少年,脸上是汗水和笑容。

  小小的身影,大大的书包,疲惫的眼神,沉重的步伐……这是往年假期奔波于各类学科培训班的孩子们的真实写照。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双减”政策落地后,这样的情景变了,小区里变得十分热闹,到处都是孩子们快乐运动的身影。为此,社区也积极为孩子们创造条件,举办各种假日文体活动,不断为孩子们提供增强身心健康、接受艺术熏陶、提高科学素养的机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