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阳曲县职业技能培训全面“开花”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林鑫顺 赵圣杰 2022年08月24日 08:33

  8月23日阳曲县人社局消息,阳曲县严格落实培训工作制度,高标准、高质量有序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各项培训任务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完成。

  以持证就业为目的的职业技能培训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县域内的太原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已完成了理论、实操的培训和考试环节,培训工种为水泥生产工,培训人员200人;华强方特(太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理论、实操的培训已完成,进入考试阶段,培训工种为旅游咨询员,培训人员291人;已与蓝顿旭美食品加工厂及山西禄纬堡太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取得初步沟通,通过向企业讲解政策、研究具体培训细节,提供经验指导,大大增强了企业开展培训的信心。1900人次的培训计划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完成。

  针对创业培训,阳曲县人社局通过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太原市阳曲县创业培训机构申报通知》,收到太原市三桥职业培训学校、太原市德润职业培训学校、太原宏信职业培训学校3家机构递交的申报材料,相关部门对3家申报机构进行评审,最终均通过评审。150人的创业培训计划预计11月底前完成。

  在职业技能等级取证工作方面,目前共有5家评价机构在阳曲县申报,通过审核,均符合开展技能等级评价条件。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