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特斯拉“全自动驾驶”软件下月涨价25%

来源:新华社 2022年08月23日 08:56

  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1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说,特斯拉旗下最高配置辅助驾驶软件、即“全自动驾驶(FSD)”软件在北美地区售价9月5日起调高至1.5万美元,涨幅达25%。

  当前,顾客购买FSD软件需支付全款1.2万美元,或按月订购费199美元。马斯克写道,9月5日前下单的客户将享受1.2万美元现价,但无法立刻交付。特斯拉车主现有车辆可在两分钟之内把软件升级至FSD。

  马斯克没有说明月付费是否也会涨价。

  他上月说,FSD价格相对其价值“便宜到荒谬”。

  所有特斯拉新车都配备标准版辅助驾驶软件Autopilot,该软件另有“增强版”,价格低于FSD。

  按照马斯克的说法,到今年年底,特斯拉电动车可借助FSD真正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据特斯拉宣传,FSD包含“交通信号与停止标志控制”和“用Autopilot导航”等高级功能。

  美国Techcrunch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现有大约10万辆车配备FSD,这一数字在今年上半年保持平稳。

  这家网站说,FSD虽然名为“全自动驾驶”,但并不意味真的不需要人操控;驾驶者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并在需要时接管车辆控制。正因如此,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不久前指责特斯拉虚假宣传FSD和Autopilot系统功能。目前,该局正在审查FSD软件。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21日报道,自2016年以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38起与特斯拉车辆有关的车祸展开调查,这些车辆事发时被怀疑使用了Autopilot标准版或更高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

  马斯克今年1月底说,特斯拉今年和明年最重要的产品不是汽车,而是支持自动驾驶和机器人的软件。他预测自动驾驶软件将成为特斯拉最重要的盈利点。他还披露,特斯拉工程师正在开发一款名为“擎天柱”的人形机器人,预计明年推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