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5A级景区影响力排名 我省三家景区位列前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8月23日 08:47

  8月22日消息,根据网络数据,迈点研究院发布了“7月5A级景区品牌影响力100强”榜单。在这一榜单上,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平遥古城、云冈石窟三家景区位列榜单前十。

  进入暑期,旅游消费市场迅速恢复,线上平台的景区预订数据大幅增长,上半年压抑的旅游消费需求逐渐释放。7月,景区搜索指数呈现增加态势,5A级景区这样的头部景区受到游客广泛关注。从景区类型来看,百强5A级景区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两大类。在7月的5A级景区百强榜单上,壶口瀑布位列第2,平遥古城位列第8,云冈石窟位列第9,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位列第44。其中,新晋5A级景区壶口瀑布,受到游客格外关注,第一次上榜就冲进了榜单前三。

  迈点品牌指数,主要从搜索指数、点评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景区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数据显示,5A级景区加强文创品牌建设,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拓展景区深层次内涵,有效延长了旅游产业链,实现了文旅产业有效融合。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