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点燃“心”的火焰,温暖万家心房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8月22日 21:00

  8月19日,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心内科李康主任,作为第一批专家正式履职。入职第一天就成功为我市一位室性早搏的患者祛除病痛。

  36岁的吕女士于4年前体检中发现室性早搏,未予重视,近1周来自觉心悸、乏力、气紧症状加重,药物保守治疗效果欠佳,满怀希望入住太原医院心内科汾东一病区。

  李康主任与患者亲切交谈了解病情后,决定为患者进行射频消融手术。术前李主任和心内科心律失常治疗团队成员经过严谨细致的讨论与准备,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手术策略。8月19日下午,刚刚到达太原的李康主任立即奔赴导管室为患者做手术,历时1个多小时,成功完成了她在太原医院的首场手术。

  李康主任精湛的手术技艺,全新的手术理念,耐心的教学态度使每一位医护人员受益匪浅。太原医院心内科将在李康主任的带领下,以精湛的医疗技术水平为山西老百姓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燃起“心”的火焰,温暖万家心房,使山西老百姓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国家队”的服务。

专家简介

李康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北大医院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分会女性心律失常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血管介入学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电学会起搏心电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房颤中心联盟中青年电生理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委员、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专家委员会委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题库建设专家。

  擅长复杂心律失常导管消融。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