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科技主题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崔雪梅 2022年08月22日 08:46

  为启迪和培养辖区青少年对科技知识的兴趣,8月20日,前进路南社区组织了一场以“科技强国筑梦未来”为主题的青少年暑期活动,参与人数众多,效果良好。

  本次活动分为科普宣讲、故事分享、趣味实验3个环节。活动中,老师以“科创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技成就”为主题,从科技革命、石油勘探、载人航天工程、5G信息工程等方面,图文并茂地深情讲述了我国科技发展的艰辛历程,让孩子们感受民族科技复兴的波澜壮阔,并深入浅出论述了用科技托起强国梦、用科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在趣味实验环节,在老师和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亲自动手操作了“覆杯实验”“打不湿的纸巾”等科学小实验,引导孩子们认真观察、思考,通过讲解示范和孩子们动手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他们了解科学原理和运行规律,在参与中感受科学的奥妙和科技的魅力,在体验中激发探索科学的兴趣。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分享了钱学森、袁隆平等科技领域优秀人物的经历和故事,激励青少年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做科技发展路上的追梦人。

  在一旁观摩的家长们表示,本次活动不仅给青少年提供了培养兴趣、加强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青少年树立理想信念,提高科学素养,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多个方面提供了学习实践,激发起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