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山西科学讲坛”开设“双减”系列讲座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8月22日 08:29

  人工智能已经进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有多少人真正了解人工智能?8月21日,山西省科技馆公益讲座“山西科学讲坛”开设“双减”系列讲座,这次由专家带领大家学习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开阔视野,增强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协作能力。

  当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彦隆,通过浅显易懂的知识讲解让孩子们全面了解人工智能科技发展的趋势,学习了解人工智能相关知识,近距离感受人工智能科技的魅力。同时,刘彦隆老师还现场演示了多个有趣的人工智能实验操作,其中包括如何配合地图以及飞行项目来进行自由航模的操作,带领有兴趣的孩子们认识无人机,学习无人机的基本操作。此外,孩子们还学习了基本的编程知识,完成了简单的游戏项目操作,了解生活中人工智能的基本操作手法。现场还有智慧机器人的唱跳演出以及智慧机器人与学生的互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