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发布

关于做好省内涉疫重点地区返(抵)人员排查的紧急通告

2022年08月21日 13:46

太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通告

(2022年第73号)

关于做好省内涉疫重点地区返(抵)人员排查的紧急通告

  8月20日,运城市盐湖区、夏县,晋中市太谷区相继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检出者。运城市划定高风险区域1个、中风险区9个,晋中市太谷区、平遥县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为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将做好省内涉疫重点地区返(抵)人员排查紧急通告如下:

  一、8月17日以来有晋中市平遥县,8月18日以来有运城市盐湖区、夏县和晋中市太谷区旅居史以及与上述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返(抵)并人员,要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进行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社区(村)、各用工单位要迅速对以上时间省内涉疫重点地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开展深入细致排查,全面掌握风险人员底数,落实好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要求,杜绝失管失控。

  (一)对8月18日以来有运城市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实施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赋红码管理,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对8月18日以来有运城市中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实施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赋黄码管理,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对8月18日以来有运城市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实施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接返,纳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对市外人员“点对点”送至酒店,落实3天健康监测,间隔24小时再开展2次核酸检测。

  (四)对8月17日以来有晋中市平遥县,8月18日以来有晋中市太谷区旅居史的返(抵)并人员,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3次核酸检测。

  三、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丧事简办,婚事缓办,如确有必要参加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四、公众要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少聚集、少聚会、少聚餐,定期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排查。

  五、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附:运城市高中低风险区

  太原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1日

运城市高中低风险区

  一、高风险区

  盐湖区御溪苑1号楼。

  二、中风险区

  盐湖区:御溪苑小区、壹家网咖、汉堡王快餐(大商联生活广场店)、雅典娜蛋糕(万达广场店)、运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核酸采集点、荟萃小区核酸采集点、运城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点、荣河1+1生鲜超市(盐湖城店)。

  夏县:南关村。

  三、低风险区

  除上述高中风险区以外的盐湖区、夏县其他范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