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泌尿外科丨北大医院专家“上岗”的第一天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 2022年08月20日 10:46

  8月17日,北大医院派驻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的王宇主任带着领导们的重托,正式入驻这个花园般美丽的三甲医院,泌尿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在汾东院区为其举行欢迎仪式。

  泌尿外科作为第一批专家入驻的科室,在王宇主任到来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仅重新打扫布置了专家公寓、工作室等,保证王宇主任办公的需求,而且积极安排医师们与王宇主任进行学术交流,促进科室发展。

  泌尿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对王宇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希望王宇主任在太原医院任职期间以最好的状态去服务患者,提高科室整体实力。汾东病区主任杨迎中表示,王宇主任作为北大的高材生,对待同事真诚友善,对待患者耐心细致,入驻的第一天,就完成了在太原医院的手术首秀,为两位患者解除了病痛。

  第一例病例是一位患有癌的57岁女性患者,患者因反复尿血半年近期加重入院,入院后行膀胱镜检查提示有肿物生长,行肿物活检病理汇报浸润性尿路上皮癌。王宇亲自主刀为其实施了腹腔镜下尿道癌根治术+膀胱造瘘术。术中,完整的切除了全段尿道及部分前壁并重建了前壁,同时彻底清扫了闭孔淋巴结及腹股沟淋巴结,最大程度减少了患者术后复发的风险。

  第二例病例是一位患有左肾结核的47岁女性患者,患者8月前因反复低热盗汗就诊于外院。检查后提示左肾结核,入住泌尿外科汾东病区。术前各项相关检查及化验未见明显手术禁忌,王宇亲自主刀为其实施了腹腔镜下左肾切除术;术中可见肾门淋巴结粘连严重,王宇主任细致且耐心地为其进行了肾门淋巴结清扫。手术用时短、出血少、损伤小、效果佳。

  王宇主任精湛的手术技艺、全新的手术理念、耐心的教学态度使在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受益匪浅。相信太原医院泌尿外科在王宇主任的带领下能够日益精进,再创辉煌,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为三晋父老解除病痛折磨,恢复健康生活!

  专家介绍

  王宇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泌尿科主任、北大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北京围手术期医学研究会泌尿外科专委会副主委、北京市健康促进会泌尿外科分会青年委员。

  擅长泌尿外科微创手术,腹腔镜肾脏、机器人前列腺癌根治手术,肾上腺手术,前列腺激光剜切术。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