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心内科丨北大医院专家“上岗”的第一天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 2022年08月20日 10:44

  8月18日,是期盼已久的北大医院首批进驻专家到来的日子。为迎接首批4位专家的到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为专家们准备了专家工作室和专家公寓,为专家们在并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心内科李康主任中午到达太原,不顾旅途劳顿,下午便马不停蹄地深入心内科汾东一病区病房对心律失常患者进行查房。她查看了患者的既往检查资料,并认真分析心电图的变化,来到患者病床边询问和了解病史,指导主管医师制定进一步的诊疗方案。经过李康主任细致分析和讲解,可以明显看到患者和家属被长期疾病困扰带来的焦虑、紧张情绪舒缓下来,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8月19日适逢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一大早,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韩宏来到心内科汾东一病区,热烈欢迎李康主任入驻心内科,希望心内科能够把握学科发展机遇,支持配合李康主任的工作,并对全科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康主任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太原医院大家庭的一员,与大家一起并肩战斗。今后将持续提高自己,做好高质量的科研,积极协助科室,为科室及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把感恩、感激与感动化作今后工作的动力,为早日实现医院的腾飞而努力。

  相信随着首批专家的入驻,将全面开启两家医院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和带动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心脏疾病的诊疗水平,切实解决“大病不出省”的总体目标,打造服务太原,面向全省的医疗新高地!

  专家简介

  李康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北大医院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分会女性心律失常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血管介入学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电学会起搏心电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房颤中心联盟中青年电生理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北京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委员、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专家委员会委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题库建设专家。

  擅长复杂心律失常导管消融。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