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大咖云集,携手启航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召开派驻专家座谈会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 2022年08月20日 10:40

  8月18日,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召开北大医院首批进驻专家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北大医院专家团队及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欢聚一堂、畅所欲言,为加快医院发展及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把脉支招。

  会上,院领导对北大专家团队入驻太原医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太原医院总体情况、学科发展、两院区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医院对专家入驻工作做了许多细致入微的安排,院领导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专家们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专家们工作和生活的需求。

  同时,院领导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临床工作中真抓实干,不能敷于表面,闯出发展新路;二是希望各位专家尽快熟悉、真正融入团队;三是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发挥专家特长和教学水平,实现精准帮扶,投身到学科建设中,带领团队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四是要团结协作,增进两院区各病区之间的技术融合、学科交流,全方位提高太原医院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仅要“输血”,还要“造血”,带领科室在医教研等方面全面发展。

  北大医院专家团队在发言中表示,来到太原医院感到暖心与感动,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能快速融入工作环境,大家必定不忘初心、认真履职、亲力亲为、做出示范,发挥技术学科的优势,真正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为太原医院打造一支“带不走、留得住”的本土医疗队伍。

  随后,各位专家根据科室实际、个人业务特点,畅谈了在科室管理、新业务开展、服务能力提升、技术平移等方面的发展计划,提出了科学合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会尽己所能,把技术留下来,把队伍带出来,使太原医院的综合实力得到提升,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批专家已前往临床科室开展工作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宇正在手术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李康带领团队查房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肾内科主任许戎正在解答患者疑问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杨淑霞正在询问患者病情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专家公寓

  为全力做好保障,让派驻专家心无旁骛地在太原生活、工作,太原医院为专家们提供了温暖舒适的家外之家——专家公寓。公寓内配有中央空调、电视机、洗衣机、大床、衣柜等家私,为来院专家的生活增加了温情和便利,拎包即可入住,真正解决了专家的后顾之忧。

  传授精湛医术的“课堂”

  为充分发挥名医带头示范作用,“一对一、手把手”对科室医护人员进行传帮带,太原医院为专家们在病区设立了工作室,专家通过理论学习、现场带教,提高科室医护人员综合素质,使人才队伍建设更加合理化、诊治水平更加优质化。

  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将围绕“大病不出省”的总体目标,将医院建设成为“两院区布局合理、资源配置优化、学科建设领先、医疗技术优良、科研教学配套、医疗服务满意”的高质量医疗中心,让山西省的父老乡亲在家门口尽快享有公平可及的高水平医疗服务,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