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同舟共济,实现合作共赢!

北大医院与太原医院召开肾内科提高班学员座谈会

来源:太原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8月19日 09:35

  8月17日,北大医院肾内科与太原医院召开提高班学员座谈会,双方就合作共建肾内科进行交流。北京大学肾病研究所所长赵明辉,北京大学肾病研究所副所长、北大医院副院长、肾内科主任杨莉,北大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周福德,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肾内科主任许戎、医务处主任冯志鹏、肾内科汾东病区主任陈晓丽、府城院区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李向云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周福德对前来交流的三位太原医院学员表示欢迎,同时肯定许戎主任的责任担当。他表示,北大医院肾内科将积极发挥学科、人才、管理方面的优势,快速平移北大医院医疗技术及管理理念,让山西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资源!

  许戎表示,此次到太原医院工作意义深远,自己将发挥个人专长,从临床、教学、科研、科室管理等方面与太原医院肾内科积极融合,实实在在为山西、太原患者服务!

  杨莉代表北大医院肾内科发言,她表示,北大医院肾内科高度重视两院融合发展,北大医院肾内科是医疗学术并举的学科。科室将积极推进医疗技术平移,让太原人民在家门口即可真正享有“国家队”水平的优质医疗服务。

  赵明辉在讲话中表示,北大医院肾内科将积极发挥疑难危重症诊断、医学人才培养、临床研究、疾病防控、医院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努力实现区域间医疗服务同质化。

  冯志鹏、陈晓丽、李向云表示,将会在医务、医疗、护理工作中尽全力配合与北大医院的深度融合,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北大医院肾脏内科是全国最早成立的肾脏病专科和博士点,其肾脏病中心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于一体,具有稳定的临床特色和学术方向,居国内顶尖水平。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肾内科将依托北大医院肾内科的人才技术优势,在临床诊疗流程、诊疗规范、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北大医院肾内科全面接轨,为山西省人民提供肾脏疾病同质化和优质化的诊疗服务!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