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文明微评|“自带水杯”当推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徐曙光 2022年08月18日 09:29

  据报道,近日某单位全面取消使用一次性杯具,改用瓷杯或玻璃杯,并倡导干部职工办公或开会自带水杯。

  为了方便招待,近年来不少机关、事业单位开会或招待来客习惯用矿泉水或一次性纸杯,用完直接扔掉。对整个单位来说,纸杯之类的东西虽然只是“小物品”,但累积下来使用的数量非常可观。一次性物品的大量使用不仅浪费了宝贵的资源,有的还到处丢弃,破坏了环境,可谓弊多利少。

  如今,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大力提倡环境保护、节约能源、减少浪费。虽然现在物质生活富裕了,可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不能丢,还应将这一传统和环保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去。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入手,或改用茶杯喝茶,或自带茶杯外出、开会,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那么勤俭节约和绿色环保将蔚然成风,进而在全社会起到很好的“风向标”作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