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时政要闻

第十七届全国MOCVD学术会议在并召开

于英杰张新伟出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8月18日 06:29

  8月16日,第十七届全国MOCVD学术会议在并隆重启幕。本次会议以“探索材料新动能·智创未来芯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家相聚太原,共商学术前沿、共话产业发展、共谋科技创新。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辞。副省长于英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金属有机物化学气相淀积(MOCVD)技术是在气相外延生长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气相外延生长技术。全国MOCVD学术会议现已成功举办16届,在推动光电子器件和微电子器件与芯片的发展、促进半导体产业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视察山西,要求山西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支持太原打造创新高地”的部署要求,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设立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高标准建设第一实验室、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揭榜挂帅”“赛马制”等系列举措,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打造半导体全产业链,支撑引领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由太原市人民政府、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关村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共同主办。会议设置开幕式及闭幕式两场全体大会、多场技术分会及展览展示活动。与会专家围绕金属有机物化学气相淀积(MOCVD)及相关领域技术发表真知灼见、分享前沿技术,为进一步推动我国MOCVD学术研究、技术进步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