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交通银行太原高新区支行开展青少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22年08月17日 19:32

  为提升青少年群体的防范诈骗意识,交通银行太原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开展针对青少年群体的宣传活动,为其提供一系列防骗技巧,提升其金融知识储备。

  活动中,交通银行太原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广场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向广场中的青少年耐心、详细解释虚假信息诈骗,不明短信链接发送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同时,提示大家防范电信诈骗应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特别提醒大家看到陌生电话时要提高警惕,不轻易向对方透露个人信息,如遇到必要情况,要及时与身边可信人员沟通商议或直接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青少年熟知熟记了诈骗防范手段,提高了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将学习到的防诈骗知识讲解给同学和家里人听,让大家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防线。

(责编:鄢妮)